close

韓國旅遊已經很多大大前輩比틴틴寫的好100倍,

因此今天簡單介紹我所去租借韓服的店「美美」。

 

在台灣時候已經跟觀光客一樣,找尋想要的韓服店、樣式啊~但是如同台灣7-11一樣普及,身為一個歹灣郎還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,後來,心一狠!就直接找飯店附近的韓服店(有機會在分享住宿喔---Doma Hotel)噹噹~~就是美美韓服了!!然後姊有預約嗎?no~因為姊是自由行,無法掌握自己是否能準時起床到韓服店,所以就這樣啦~~美美韓服就是它了!

是草根性嗎?在台灣就已經決定不走美麗華服風,想走的小清新風❤️!雖然姊平常都開玩笑「我是公主 」但卻沒有穿大家愛的閃亮亮改良版韓服,選的樸素款,走低調一點(但還是要漂亮)。我是跟韓國友人約中午左右時候去,是的!就是中午!一進去,店門口有兩位人員在吃飯(應該是老闆跟老闆娘),我們說沒預約~老闆娘則很熱情馬上拿起一套華麗風,我跟老闆娘說:我不要這麼閃亮的!老闆娘迅速移到另一排問我這套呢?我搖搖頭(因為太花),此時老闆娘說:牆上有照片,還有這邊都可以翻喔!哈哈哈~~~老闆娘我對不起你!一直no 。

 

(跳過中間틴틴挑韓服時間)選好後,老闆娘拿內襯澎澎裙給我穿上,我是穿大學T跟牛仔褲,老闆娘只稍微幫我用別針「喬」一下領口地方,就看不到裡面自己的衣服啦~然後老闆娘問我要加價綁頭髮跟提小包包嗎,當然!都來了!就完整一點吧!!!老闆娘親自替我綁頭髮、弄造型的,很親切呢!因為틴틴韓文沒到很好,有時候會聽不懂老闆娘意思,所以當我在budy language 時候,老闆娘都沒不耐煩噢❤️,最後一步老闆娘拿韓式傳統鞋要給姊穿,但是姊行程多,不能搞得腿太酸(傳統鞋大概4公分吧),所以姊就穿自己的球鞋。

 

 之後就往南山谷韓屋村出發(離美美韓服5分鍾距離)南山谷是不用門票的,姊的感覺是古代版的大安森林公園,路口有兩、三家也是租借韓服的。如果行程緊湊照的朋友們,姊是不建議加上此行程,因為南山谷細細觀賞,姊大概花了快兩小時吧!(此時你們一定心想⋯啊不是說像大安森林公園嗎? 還能逛那久!因為出了歹丸,任何小小事物,姊都是好奇) 

   

姊的韓服跟姊挺配的吧~~~

   

逛完南山谷後,姊去吃了南山谷正門口出來左轉(加油站後面)的一間小店,裡面主要是麵疙瘩累(悔恨就在這邊⋯姊一張照片都沒拍下來),姊點了一碗紅豆麵疙瘩,姊是很挑食的人⋯⋯不吃的東西就是不吃,但是,這碗「紅豆麵疙瘩」破例!!!因為韓國食物貴啊⋯⋯,吃起來是鹹加濃稠度超越紅豆粥一百倍的口感(好啦⋯是形容有點誇張),姊完全無法接受像喝加一包鹽的麵疙尬😢⋯但還是硬是吃了半碗,外加一口麵一口冰水這樣吃,有給四樣左右的小菜噢!小菜則是超好吃的啦!雖然店小小的,但有好幾台的暖氣,烘的感覺好幸福哦~

吃飽喝足後,往兒童民俗博物館出發,就連著景福宮附近而已,非常好找,自由行嘛!那怎麼從忠武路到景福宮呢?Taxi?! Nonono~~ 就是地鐵,姊心想:我一臉觀光客臉,頂多路人多看幾眼⋯⋯,就大步大步搭地鐵往兒童民俗博物館,因為姊對文化產物好奇,因此在台灣就歸類為自己必去的地方,兒童民俗博物館旁邊有規劃一些7、80年代左右房子(行程緊湊的人,建議不用學我特意過來,因為10分鐘可以逛完約100公尺建造在兩旁房子。 

 

  

兒童民俗博物館看個人喜愛文化程度,裡面介紹一些古時候食、衣、住、行,這裡是「兒童」民俗博物館,因此姊去的那天,就有老師帶一群小朋友去,小朋友的出現⋯⋯嘿嘿,小朋友都是興奮狀態,因此沒像一般我們嚴肅、小小聲交談的博物館一樣噢!

 

走不多的路,但還是呈現「非常需要休息一下」的틴틴。  

回程一樣勇敢搭地鐵去還韓服,姊是租四個小時的,價錢是⋯⋯? 我不知道,我正要去付費用時,友人神速拿出卡給老闆刷刷刷, 大家知道嗎?!拿卡刷只要一秒,而拿現金算的我,時間是:算清楚很重要,因此時間N分鐘,然後友人又把姊推到一邊,因此姊完完全全不知道多少錢。

雖然費用已付完,美美韓服店家還是會請妳壓隨身物品給他們噢! 姊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外國人去借,都是壓衣物之類,因為租借韓服,姊都是用韓國友人名義,姊是壓了自己的圍巾~》有點不良示範..哈哈~因為老闆一開始是希望壓外套,可是,外面個位數的溫度!沒外套如同酷刑啊😢😢因此友人就幫忙告知老闆,是否能壓圍巾。

 

退還韓服後,臨走前,老闆娘還給了兩個芬香蠟燭,是要我回台灣時⋯點這個芬香,就想起美美韓服嗎,因為店內也是同樣香味(是不是同樣,姊⋯不敢確定,姊鼻子太笨)哈哈 ~真的香香der~~

  

 

 

✔️一樣容許我客氣幾句一下,姊單純想分享一些雜七雜八旅遊、職場、生活的事情,如有寫到不妥或者照片不妥,歡迎告訴菜鳥틴틴。

#

arrow
arrow

    틴틴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